体育科学学院举办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群众体育2012-04-18 14:31: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体育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举行了精彩的民族传统运动嘉年华活动,通过代表岭南文化特色的龙狮、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武术以及来自广州基层社区的普通居民带来的民族舞蹈等表演,拉开了运动会序幕。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设置了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毽球、象棋、五人六足等项目,吸引了大学城9个学院的近三百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各项目均角逐出前三名,其中,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陈洁、体育科学学院的杨锋华等同学分获板鞋竞速女子和男子组第一名;音乐学院的刘鑫海同学获得象棋第一名;体育科学学院代表队还分获毽球、高脚竞速和五人六足比赛第一名。

据悉,本次民族传统体育会旨在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将大学精神与民族精神有机结合,以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带动大学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和实施,以同学喜闻乐见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激发同学们参与运动的乐趣,营造良好的阳光体育氛围,培育当代大学生的“阳光”精神与“阳刚”气质。

拟稿人:汪江峰

审稿人:刘冬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