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学生李夏延、巩杰在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取得三项冠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2-04-12 14:57: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于4月2日至7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我校体育科学学院运动系学生李夏延、巩杰、樊茸和郑艺霏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分别获得:男子50米蛙泳、100米蛙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巩杰还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2分05秒38的好成绩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获得该项目银牌,比赛成绩现排名世界第三。

全国游泳冠军赛是我国最高水平的游泳比赛,同时也是国际泳联认可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资格达标赛。中国游泳代表团将通过本次比赛选拔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次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了中国游泳协会裁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副主任尚修堂高度评价和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中国游泳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总局与高等体育院校之间全方位合作与研究新模式。

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国际级游泳裁判、中国游泳协会裁委会委员曲明以及中国游泳协会裁委会秘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沈宇鹏参加了会议。曲明在会议上向全体委员汇报了执法2011年新加坡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澳门游泳公开赛等裁判工作情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