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泳队在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中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1-11-18 09:52: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全国第十二届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11月12-13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48所高校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校派出以学校体委副主任、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曲明为领队,沈宇鹏为教练的18名运动员队伍,参加了精英组和公开组的比赛。我校游泳队以107分总成绩,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三名,同时获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中,我校游泳队巩杰在女子公开组200米蝶泳比赛中以2分11秒8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全国大运会纪录。同时,我校游泳队连续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次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恰值2011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北京站)比赛结束,我国大部分国家队选手都参加了这次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我校游泳队近年来在参加国内外大学生一系列大型比赛中表现突出,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很有影响力的前三甲队伍之一。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游泳队也是华南地区高校唯一进入团体三甲的运动队。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泳联2011年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迪拜站,斯德哥尔摩站和莫斯科站)的比赛中,我校游泳运动员巩杰、樊茸、李夏延代表中国国家游泳队参赛,分别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50米蛙泳等三项世界杯冠军,为我国和我校赢得了荣誉。

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是国际泳联主办的顶级游泳赛事,每年举办七站比赛。参赛选手中,不乏有像菲尔普斯、索普、罗切特、北岛康介、阿尔沙马尔等奥运会、世锦赛的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内的世界名将参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