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1-10-10 14:53: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于2011年8月23日-9月8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为团长,周爱光、杨晓生、蓝其强、胡庭胜为副团长,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曲明为秘书长的省大运会代表团。在比赛期间,我校代表团共派出:包括田径、游泳、武术、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篮球、足球、排球和定向运动等10个项目的23支代表队。其中:领队23名,教练员29名,运动员296名,参加了本次大运会设置的所有项目比赛(除毽球项目)。

我校体育健儿在大运会上奋勇拼搏,共打破18项大运会记录,夺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奖牌数第一名的历史性最好成绩。成绩远超上一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其中,甲、乙组团体总分2230.5分,位列第二名,获得36金46银29铜,共111枚奖牌,位居奖牌榜第一位,此次比赛,我校运动员在田径、游泳、三大球和健美操等项目上表现突出,体育竞技水平令人赞叹。特别是我校游泳队在本次大运会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共打破17项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纪录,取得724.5分。获得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佳绩。其中,乙组游泳队实力超群,获得13金16银9铜, 476分,以较大优势战胜拥有全运会冠军张国英领衔的广州体院(368.00 分)和拥有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游泳冠军赵菁的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229.50分)。甲组取得我校历史游泳最好成绩,获得7金11银3铜,248.5分,战胜暨南大学(233.00分),中山大学(145.00分)等传统游泳强校。

我校田径队同样发挥出色,打破1项广东省大运会纪录,取得333分团体总分,并以12金10银8铜的奖牌数位列田径团体总分与奖牌榜的第二位。此外,我校三大球都取得历史性突破,特别是足球、女子足球获得亚军,是历届最好的成绩。男足获甲组第六名、乙组第三名,篮球、排球成绩都比上届有所提高,健美操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届省大运会,我校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我校领导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支持,离不开校体委和体育科学学院的精心筹备和组织,离不开各部处的支持和配合,更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我校代表团在本届省大运会上取得的佳绩,会进一步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积极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