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体育专业本科生担任中韩网球友谊赛裁判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0-03-23 16: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4日,中韩网球友谊赛在华师大学城校区网球场顺利举行。我院社会体育专业网球专项班的二十余位本科生与五位硕士生,共同担任了赛事的主裁判员、司线员,并负责了部分组织工作。中韩两国共四十余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友谊赛。

本次活动由网球专项教师孙岳和韩国友人张东焕共同策划实施,并得到了学院和运动与休闲学系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中方出场的选手包括杨鲲鹏(原国家青年队队员、曾获全国锦标赛双打第三名、全国大学生单打冠军)、戚其峰(曾获全国大学生单打冠军)、李宇(曾获全国大学生双打冠军)等,韩国友人队由车定周(曾入选韩国国家队、参加ATP国际男子职业联赛)领军。

受学院领导的委托,运动与休闲学系副主任庹权老师到赛场看望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并向韩国友人表示了欢迎。

本次活动使网球专项学生的裁判能力、组织能力得到了考验和锻炼,提高了他们临场实践的信心。同时,与ATP职业选手零距离接触,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高水平网球运动的震撼与魅力,也使他们正确认识自身差距,激励自己专项技术技能水平的提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