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轩教授应邀在我院研究生第二届学术论坛做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09-11-19 16:2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文轩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研究生第二届学术论坛,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以“体育文化研究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郝选明副院长主持讲座并做简短发言。

本次讲座中,杨文轩教授从“文化研究热潮探秘”谈起,指出“现代化、工业化带来的困惑”、“全球化带来的冲突”、以及“文化是国家的软实力”是三个主要因素;并进一步就体育文化研究中的问题,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清晰的论述。在精彩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杨文轩教授就学生们的疑惑做了精彩的解答。杨教授睿智的语言、精简而深邃的观点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被他渊博的学识、严谨的学术态度所折服。最后,郝选明副院长对扬书记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做了总结和点评。

广州大学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也派出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广大学子一起就自己关心的学术热点展开热烈的讨论,达到了非常好的学习研讨交流的目的。同时也给我们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资源共享提供了很好的一个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