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李伟蝉联两届大运会男子自选太极拳冠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07-11-15 11:5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进步必跟,退步必撤,拳脚之际可见外似处女,内似金刚,一套42式太极拳下来,风格沉稳的华师学子李伟以9.80分夺得了7月18号举行的第8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男子自选太极拳冠军,一招一式,游刃有余;一人一剑,运用自如,练了两套四十二式太极剑,李伟已汗流浃背。“练到很舒服、舒畅的境界,但还没练到忘我的高境界”,训练场上白衣红裤的李伟说道。

李伟是华师03级体科院的学生,来自著名的武术之乡山东。舅舅是练武术的,李伟自小由于受舅舅影响,加上小男孩对武术的好奇,就喜欢上了武术,这一练便练了十二年。这次大运会李伟参加了太极拳、太极剑及普刀枪三个项目,“最擅长太极拳,平时练习太极拳时间最长”。

据悉,为准备大运会,李伟近两个星期内加大了训练难度强度,脚腕、膝盖经常受伤。在训练场上休息期间,李伟舒展下筋骨后,就躺下来让针灸师按摩,眉头不时皱的很紧,“腰又疼了,这已经很久了。不过应该不会影响大运会比赛”。

擅长太极拳的李伟表示这次大运会有信心拿到太极拳冠军,“近几年各高校逐渐重视武术,高水平选手比较多。这次大运会自己有点压力。不过有压力就会引起重视,相信这次不会有失误”。

实力强悍的李伟终不负众望拿到了本届大运会太极拳金牌,成为两届大运会男子自选太极拳金牌得主。

作为上一届大运会太极拳金牌得主,谈起上一届大运会取得的成绩,李伟表示并不满意,“主要是场上对手竞争不激烈,自己有些轻视,虽然得了冠军,但还是有些失误。”虽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但这却是李伟最深刻的一次比赛,“大一那时自己还小,想法比较简单,拿了金牌很高兴”。去年,李伟代表华师参加广东省大运会,取得太极剑及太极拳两块金牌的好成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