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黄光源夺得首枚武术金牌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07-11-15 11:5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1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幕。在第一场比赛中,广东队队员、华师学生黄光源以9.79分夺得男子自选南拳冠军,这是今天产生的首枚武术金牌。华师另一学生李梦琦夺得了女子自选长拳第五名。

黄光源出场一亮相,便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眼球。他迅疾紧凑的出拳、配合空中转身飞腿、然后平稳有力的落地,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黄光源刚劲威猛、气势磅礴的南拳打法,给人一种行云流水的连贯感;吼一声气贯全场,叫一句掌声雷动,更有“呼喝则风云变色,开拳则山岳崩颓”的雄伟气势。

赛后,黄光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比赛时动作较僵硬,因为赛前没有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由于他是第二个上场选手,在入场检录时又整整花了20多分钟,所以赛前热身时间便大大缩短。“但我能够胜出还是靠动作难度系数高,这是我夺冠的最大优势。”黄光源如是说。他曾在第12届省运动会少年甲组的武术套路获得3枚金牌,此次大运会比赛后,他将赴国家队参加集训。

据悉,此次华师出征大运会武术比赛阵容强大,参赛队员均参加过全国性大型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在男、女子南拳、长拳、南刀等比赛中冲击奖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