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2017年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2017-05-08 11:16: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科指导组组长、导师、2017届研究生:

    按照《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夏季博、硕士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17年夏季博、硕士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请各位学科指导组组长、导师、研究生按规定执行。

一、学位论文答辩

1.博、硕士生论文答辩由各专业指导组负责人作出安排。

2.答辩工作在5月26日之前完成,答辩地点由各学科自行确定,答辩秘书由各学科指导组配备。请各学科导师组召集人于5月16日之前将本学科各答辩组组长、答辩委员、答辩秘书、答辩人名单发送到scnutky@foxmail.com纸质版签字后交到学院研工办,有校外答辩专家的务必注明。答辩秘书请务必于答辩前3天到研工办领取相关材料。

3.请各位参加答辩的同学根据论文评阅人提出的修改意见做出修改(包括格式修改),请认真填写附件四《体育科学学院博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修改报告》,导师签字后于答辩时提交给答辩委员(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有三位专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有五位专家)。答辩通过者请现场找答辩委员在论文封皮处签字,论文封皮前后都需要签字和填写日期。

4.请各位答辩秘书务必于5月2617:00点前向学院研工办提交所有相关的资料,所有材料答辩秘书需认真核实。

5.研究生在答辩之前应认真填好学位申请书,具体填写要求请务必参照《博硕士学位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不要装订(用小夹子夹紧),一式两份(有照片的地方和成绩单需要彩印)我院的论文已经匿名评审,不用另行评阅,不需提交已经下发的评阅书。注意:学位申请书 “指导教师对答辩申请的意见”以及 “指导组意见”请研究生在答辩前务必找导师及导师组长填写完毕并签字,方可参加答辩。答辩后请按要求认真完成学位申请书的有关部分,并在答辩后3天内将申请书交到办公室(最迟不得晚于52617:00)以便办公室完成后续材料工作。

6.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在答辩过程中研究生应该认真记录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答辩之后应根据评阅人、答辩委员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论文交导师审核,导师通过签名后方可交研究生办公室。

二、学位论文答辩后续事宜

1.请答辩秘书将答辩通过的研究生于5月26日下午17:00点前向研工办提交最终修改定稿的学位论文:博士生42册交到学院、另外2册自行交到图书馆)、硕士生31册交学院、2册自行交到图书馆)。修改完毕后的论文word版本发到scnutkyyjs@126.com,邮件主题:学号-专业-姓名,以便再次复查。另外,还需在线提交论文PDF电子版,具体提交要求请查阅:http://202.116.41.252/lunwen/xueweilunwen.htm(查看后如仍有问题,可向校图书馆咨询,咨询电话:020-85214418-876,联系人:林老师,正确提交后方可届时办理离校手续)。上述提交的终稿论文均需在论文封二亲笔签字,封底有研究生和导师签字。

2.研究生论文答辩通过后,请研究生以自己学号为密码登陆研究生处研究生系统,在网上进行信息提交并彩色打印2(本人签字并留下联系方式)连同论文交研究生办公室。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新启用的学位信息申报系统要求,答辩通过人员登陆校学位办网页填报个人学位申请信息,填报时需同时上传个人免冠蓝底彩色2寸相片电子版,相片大小不得超过10k,具体要求申报系统会有提示(此照片需与学位申请书上的照片一致)。

博士研究生需要提交的材料(含港澳台在职兼读及外国留学生):

1. 学位论文42册交到学院、另外2册自行交到图书馆)

2. 学位申请书12

3. 学位授予人员信息登记表2(申请人签名)

4. 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表1

5. 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全体委员,需加盖公章)

6. 有关学历生学位相片的说明:根据国务院学位办要求,学位授予人员信息登记表和学位证上的相片,必须是参加电子注册采集的相片,如果该电子采集相片没在培养科留存,请务必把该相片找到交来,否则无法办理学位证及学位数据上报事宜。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需要提交的材料(含港澳台兼读生及外国留学生):

1硕士生3册(1册交学院、2册自行交到图书馆)

2.学位申请书12

3.学位授予人员信息登记表2份(申请人签名)

4.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表1

5.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全体委员,需加盖公章)

6有关学历生学位相片的说明:根据国务院学位办要求,学位授予人员信息登记表和学位证上的相片,必须是参加电子注册采集的相片,如果该电子采集相片没在培养科留存,请务必把该相片找到交来,否则无法办理学位证及学位数据上报事宜。

全日制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硕士生3册(1册交学院、2册自行交到图书馆)

2.学位申请书12

3.学位授予人员信息登记表2(申请人签名)

4.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表1

5.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全体委员,需加盖公章)  

 

三、学位申请书等材料填写指南

学位申请书关系到学位申请成功与否,且学位申请书由学位申请人、答辩秘书、学院研工办合力完成,请各位申请人、答辩秘书务必按要求填写。

(一)答辩秘书需要提前准备的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表》,其中答辩委员会成员职务一栏填写主席或委员,而不是填写答辩专家的党政领导等职务。

2.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博士一人5份,硕士一人3份,姓名、学科专业、得分等信息要填写清楚,填写完毕后到学院办公室盖章)。

(二)申请人需要提前准备的材料:

1.完整的学位申请书(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的申请书不同,需要注意);

2.学术型博士申请书要双面打印(有照片和成绩单的页面需要彩印),学位申请书 “指导教师对答辩申请的意见”以及 “指导组意见”请研究生在答辩前务必找导师及导师组长填写完毕并签字,方可参加答辩。《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表》不需要打印,学院研工办已经留存。第14-16页论文答辩情况、答辩委员会对论文评定的意见,申请人需要提前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对同意(不同意)授予博士学位票数都需要填写,论文等级根据分数填写,请务必现场让答辩专家签名。第17页评定委员会意见和决定由研工办填写。答辩结束后,请答辩秘书把学位申请人的答辩成绩告知研工办,注明答辩人姓名、分数、等级并签字。

3.学术型硕士申请书,封面与填表须知双面打印,其它材料单面打印(有照片和成绩单的页面需要彩印)。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需要自己填写,学位申请书 “指导教师对答辩申请的意见”以及 “指导组意见”请研究生在答辩前务必找导师及导师组长填写完毕并签字,方可参加答辩。《华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表》不需要打印,学院研工办已经留存。第8910页论文答辩情况、答辩委员会对论文评定的意见需要提前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对同意(不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票数都需要填写,论文等级根据分数填写,请务必现场让答辩专家签名。第11页评定委员会意见和决定由研工办填写。答辩结束后,请答辩秘书把学位申请人的答辩成绩告知研工办,注明答辩人姓名、分数、等级并签字。

4.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封面与填表须知双面打印,其它材料单面打印(有照片和成绩单的页面需要彩印)。其中专业学位为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领域是体育教学、运动训练或社会体育指导。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需要自己填写,学位申请书 “指导教师对答辩申请的意见”以及 “指导组意见”请研究生在答辩前务必找导师及导师组长填写完毕并签字,方可参加答辩。《华南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表》不需要打印,学院研工办已经留存。第8910页论文答辩情况、答辩委员会对论文评定的意见需要提前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对同意(不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票数都需要填写,论文等级根据分数填写,请务必现场让答辩专家签名。第11页评定委员会意见和决定由研工办填写。答辩结束后,请答辩秘书把学位申请人的答辩成绩告知研工办,注明答辩人姓名、分数、等级并签字。

(三)研工办需要准备的材料

 研工办准备好匿名评阅书原件和复印件,对答辩秘书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和装订并移交学校学位办。

学位申请书中的所有材料都需要一式两份,所有材料都由答辩秘书提交给学院研工办,不合要求者不予接收。

四、申请毕业论文答辩的相关事宜

此项仅适用于申请毕业论文答辩,暂缓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不包括正常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以及延期毕业者。

1.请相关同学与导师和召集人沟通,并于5月16日将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提交至学院研工办;

2. 具体流程以及要求请参阅《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程序及毕业论文答辩》,http://yjsy.scnu.edu.cn/a/20140102/241.html

3.提交材料的时间与申请学位者的时间一致。

 

未尽事宜请参照学校研究生学位办的具体通知操作,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博、硕士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http://yjsy.scnu.edu.cn/a/20170301/1695.html

学位论文修改报告.doc

学术型硕士学位申请材料(2017.03更新).zip

学术型博士学位申请材料(2017.03更新).zip

专业型硕士学位申请材料(2017.04更新).rar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