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知党史,跟党走 ---记学生第五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建先锋2016-11-30 15:09: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0日晚7点,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在教学楼5-302举行。本次知识竞赛在学院领导与支部书记的指导下,由支部干部阮金辉、黄秋环、张舒婷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参加知识竞赛的同学包括支部成员12名,年级积极分子8名。 

本次知识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以笔试的形式开展,考察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了解。笔试环节结束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视频,帮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我党的发展动态,认识当前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与具体举措,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团体赛环节中,支部所有成员分为4个组别,以必答和抢答的形式进行,考验团队合作的能力。经过一轮精彩的角逐,各个小组积极回答,作答正确率达到90%以上,抢答题环节更是将活动推上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

在知识竞赛环节结束后,支部书记沈蔚瑜老师队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种有益形式,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要是了解与认识我党的发展历程,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最后,沈老师寄语,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加强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共同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奋斗。

最后,沈老师为获得知识竞赛前三名的个人和团队颁发了奖品。祝贺以下同学在知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个人赛前三名:冯洁榕、梁伟琪、温帝豪;

团体赛一等奖:梁玮琪、冯洁榕、伍尚鉴、卢艺涛;

团体赛二等奖:邱婉苗、温帝豪、吴毅明、何梓东、张彩娟;

团体赛三等奖:莫倩平、何逸文、谭炼钊、高连友、杨东宇。



标签:#党支部 #党章 #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