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范大学程绍同教授莅临体育科学学院“勷勤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16-11-16 14:14: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体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学术报告,于11月14日下午2:00在大学城校区艺体三栋体育科学学院311会议室举行。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教授兼任公共关系室主任、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运动管理学博士程绍同应邀莅临我院就“体育产业的大数据未来”这一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忠伟教授主持,我院以及来自其他兄弟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程绍同教授首先提出了从体育产业的大数据角度来看体育世界的观点,并指出我们将迎接第五波科技浪潮,大数据将呈现“大”、“快”和“多样”的特点。随后,程绍同教授简要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历史和大数据在体育方面的应用,通过短视频对运动大数据的未来做出展望,让学生切身体会其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并提出运动将会成为人类未来超级互联共享世界原动力之一的观点。接着,程教授就迎接Sport Industry 4.0新时代思维从四方面阐述了他独到的见解,以运动大数据修炼心法为结语提出自己的展望和期待。程教授渊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最后,程绍同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杨忠伟副院长对程绍同教授的报告作出总结,指出从大数据这一角度来看,体育产业对体育各方向以及其他专业的学生都会有所启发,并鼓励在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及科学研究中应拓宽思路,不断完善自己。

主讲人简介:

程绍同,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教授兼任公共关系室主任,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运动管理学博士;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运动管理研究所客座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客座教授;亚洲体育学会常务理事;亚洲运动管理学会财务长;美国教育与运动管理咨商委员会顾问;美国国际运动行销管理期刊论文审查委员暨国内体育运动专业期刊论文审查委员。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6.11.1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