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元镇教授莅临体育科学学院第七届勷勤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14-12-01 14:34: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8日下午15:30,卢元镇教授应邀在我院院楼425会议室作了题为“全民健身文化建设刍议”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我院各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卢元镇教授介绍了“全民健身文化”的背景,让大家对讲座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又讲解了国家如何把全民健身纳入战略发展地位,以及全民健身在我国社会发展中的现状和出路。卢教授分别从“什么是全民健身文化”、“为什么要加强休闲在全民健身中的地位”、“如何进行以休闲为核心的全民健身文化建设”三方面展开阐述,为大家深入浅出讲解了“全民健身文化”知识。讲座期间,卢教授风趣幽默、引人入胜、精妙绝伦的讲授赢得在座的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卢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卢教授还分享了他为师几十年的一些心得体会,勉励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如果以后走向教师岗位,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