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足球队历史性突破 获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大区赛第五名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4-05-21 15:43: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足球队历史性突破 获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大区赛第五名

5月17日,2013-2014赛季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CCFL)南大区赛在西南林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男子足球队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教练钟远金、刘飞振老师的带领下,经过7天的激烈比拼后,获得第五名。在我校大球项目中,这是一项历史性突破。

我校在小组循环赛中以11:4大比分战胜东道主昆明理工大学和以6:2战胜重庆大学获得小组第三名。在争夺第五六名决赛中,以7:1战胜浙江大学获得第五名。

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我国高校属于新开展的一项运动。我校足球队取得代表广东省高校出征全国南大区决赛的资格后,在没有五人制专用场地进行赛前训练的情况下,教练员和运动员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战。在7天的激烈决赛中,教练员和运动员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通过本次竞赛,运动员在身体素质、竞赛心理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共同主办。2013-2014赛季自去年12月开赛以来就备受关注。在全国15个省市全面铺开的地区选拔赛,总计吸引了300多所高校,3000多名学生参与,影响和覆盖了全国数千万的大学生乃至社会球迷,推动了中国大学生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健康发展。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

赛后合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