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毅钧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导介绍2011-07-20 22:10: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李毅钧:1957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运动系主任,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常务理事。

1982年1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体育系,1985月1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教育学硕士。1985.1-2002.7在西安体育学院任教,2002.7起调入华南师范大学。1996.11-1997.11,留学日本大阪体育大学访问学者,2001,5-2001,11受国家体育总局派遣任孟加拉国男排主教练。

长期从事排球技术战术的有关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重点课题"对中外优秀男排选手扣球类技术的三维运动学比较研究",同日本大阪体育大学合作在国内率先采用三维高速录像进行研究。成果通过国家体育总局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体育科学,体育学刊,西安体育学院学报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论文连续入选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专题报告,还入选2000年悉尼奥科会和2004年雅典奥科会。多项科研成果已应用于教学训练之中。

所主编的《排球基础教程》(全国高协教材委员会审定)和《排球理论与方法》等著作,已作为主要教材应用于各级排球课程的教学与训练之中,受到了同行的好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