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体育学院院长宋继新教授受邀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09-10-15 16: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0日上午,吉林体育学院院长、我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宋继新教授应我院邀请,向我院20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教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由周爱光院长主持,杨晓生书记、郝选明副院长参加了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的题目为《建设体育强国的抉择:文化崛起——国家体育文化建设的研究》。宋继新教授分析了国家体育文化崛起的国际、国内背景以及国家体育文化崛起的内容,提出了中国体育文化崛起的三大要素:战略选择是前提;思想创新是灵魂;体制完善是关键。

宋继新教授还就研究生如何学习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要注意一找水源,二学思想,三教方法。要重视概念的研究,善于追问,善于研究公理,注意扩大自己的思想半径,学会小题大做,学会对比。

最后,宋继新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的精彩报告和睿智的回答,搏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