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泳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09-04-17 11: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由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选拔赛于2008年12月29日-31日在美丽的冰雪之城哈尔滨举行。在为期3天6场的激烈比赛中,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40多所知名高校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是历届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参赛人数最多,参赛运动员水平最高、比赛竞争程度最为激烈的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国国家游泳队16名“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运动员均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由于“奥运会”选手的参加使本次比赛收到各大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CCTV-5频道、黑龙江省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相关报道。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了1金、2银、4铜,女子乙组团体总分(93分)第三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五名(44分),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137分)的佳绩。显现了我校游泳项目在全国高校的竞争实力和地位。特别是在女子乙组比赛中,我校运动员超水平发挥,战胜了由国家队现役运动员组成了上海交通大学女子游泳队。我校游泳代表队在比赛中积极奋战、奋勇争先的团队精神,受到教育部大体协领导和全国参赛高校的好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代表队”称号。做到了运动成绩和体育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学校75周年庆典献上了一份厚礼。

我校游泳项目,是教育部重点布局项目,比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各级领导长期关心和支持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和竞赛工作是分不开的。在比赛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全体运动员表示:今后一定更加积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学校争取更大荣誉。

附:我校游泳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名单:

团 长:黄晓波

领 队:曲 明

教练员:曲 明、沈宇鹏

运动员: 沈家丽、罗丹、樊茸、王佳峥、李露、胡晓明、毛宇、袁溪泽、常恒源、叶景国、张兆恒、高泽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