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华南师大赛区举行赛前总联调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07-11-15 11: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7年7月8日下午,距全国第八届大运会正式开始还有八天,大运会华南师大赛区赛前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校党委副书记、大运会华师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黄晓波,率领大运会各服务小组的负责人指挥各比赛场馆的总联调。

从华南师大正门进来,华南师大体育馆旁边耸立的巨幅欢迎牌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各比赛场馆的墙壁上也悬挂好欢迎标语,整个赛区呈现出浓厚的赛前准备气氛。

羽毛球馆:设备运行良好,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黄晓波副书记首先进入羽毛球馆,与羽毛球比赛的裁判长共同视察场馆赛前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记者了解到,羽毛球馆各种设备运转良好,工作人员也严阵以待,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开幕的大运会。“不管做什么工作,一定要注重细节。”黄晓波在指出场馆内有待改进的几个细节问题之后,对各小组负责人提出要求。同时,黄晓波找到有关负责人,敦促他们立即解决这些问题。

紧接着,黄晓波又到比赛场馆外围的各部门工作室检查准备工作。其中编排室是整个比赛过程中最核心的部分,赛程安排的信息发布就由这里的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完工作室,黄晓波又回到羽毛球馆内,观看裁判长和运动员们模拟7月17日上午比赛的演练。观看过程中,黄晓波对馆内电子屏幕设置做了相关调整,要求字幕播放的频率及颜色效果以不分散运动员注意力为准。

游泳馆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总结会议强调细节

从羽毛球馆出来,大家走进相邻的游泳馆。在馆内负责准备工作的两位裁判长向大家介绍说,目前游泳馆赛前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随后,黄晓波和各小组负责人在游泳馆接待室召开总结会议。黄晓波对这段时间各小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未来几天工作的原则和注意事项。他说,各个小组要认真思考,想清楚自己的工作责任,把每天的具体工作细化、程序化,注意每一个细节。同时,要多听裁判长的意见,并针对比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件拟好应对措施。有关部门也要加强保安和志愿者的培训,使之做到训练有素。

要细心考虑运动员的需求

检查完所有比赛场馆的准备工作后,大家还到生活北区饭堂翰园二楼检查运动员用餐的准备情况。黄晓波认真品尝餐盘中的饭菜,细心考虑运动员们的需求,并向饭堂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