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2021-09-26 15:09: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学界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体育学一级学科于1997年进入国家“九五”“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行列,并于“十五”和“十一五”期间连续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是国内唯一连续三期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的体育学科。体育学于2006年获批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体育人文社会学于2007年获批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目前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国内研究生培养规格最齐全的单位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师资雄厚,拥有国务院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奥运冠军等一批高层次人才。我院拥有10多个国家级平台,建设了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等。近几年,取得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广州市教育局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重大项目——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培养(4428万)在内的高显示度的课题与奖项;在《Nature Cell Biology》发表高水平论文。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70年来,在方万邦、林笑峰、邓树勋、杨文轩和周爱光五代学科带头人引领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日益建成为国内知名的体育学科。

    一、2022年我院拟接收推免生的专业以及数量如下表:

体育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招收推免生计划表

序号

院所代码

院所名称

专业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推免生人数

1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8

2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8

3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15

4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4

5

007

体育科学学院

专业学位

045201

体育教学

21

6

007

体育科学学院

专业学位

045202

运动训练

8

7

007

体育科学学院

专业学位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5

合计

69

二、凡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正式推荐免试资格;

3.“双一流”院校学生,若不是则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2)在学期间曾从事科研创新活动,并获奖或表现突出;

(3)在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中获奖。 

三、申请方法与复试

 1. 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之前(预计9月28日左右)请使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yzsys.scnu.edu.cn/#)进行意向填报,但最终信息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为准。考生只能申报我院的一个志愿,申请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若不能满足考核要求,可以申请调剂至专业学位,我院仅会通过国家推免服务系统招收推免生。请有意申请的同学2021年9月28日0:00-9月29日12:00之间(36小时,如推免系统延迟开放则顺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我院相关专业的志愿,按要求提交有关个人信息与材料(之前如填写了我校预报名系统的推免生须以国家系统报名为准,预报名信息仅供指导组阅读,不作为要约)。

2.专业指导组审核考生资料后,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将向通过审核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相关考生立即在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同意复试,完成各项复试前的手续。

3. 我院复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10月9日周六,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复试,网络复试一般采用腾讯会议双机位模式,设备准备与调试请参考《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操作手册》https://yz.scnu.edu.cn/a/20210323/455.html。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复试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复试前我院相关老师将与各位同学联系,我院不会在考试过程中收取任何费用,请谨防上当受骗。

4.同意参加复试的申请人发送下列材料到指定邮箱: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包含学生信息、照片和注册情况);线上复试时查验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学籍信息有问题者不予复试。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4)《诚信复试承诺书》(亲笔签名后扫描发送)

https://yz.scnu.edu.cn/a/20200508/390.html

(5)近三个月的体检表。可在招生考试处网站(https://yz.scnu.edu.cn/a/20200527/396.html)下载体检表并按表格要求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未提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上述(1)-(4)项为复试前必须提供的材料。(5)体检表可于10月22日前邮寄至我院,建议使用顺丰快递,收件人和地址见下文。请按上述材料自行制定目录(目录页须注明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报考的研究方向、联系电话、本科学校)等信息,逐一列明各项材料内容名称及页码)按目录顺序将上述材料扫描到一个pdf文档,于2021年9月29日12:00前发送至007yz01@scnu.edu.cn,请以“姓名-报考专业-报考方向-本科学校”命名文档和邮件主题;所有材料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复试资格并报申请人所在学校备案。我院暂不接收未通过国家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的考生提交的任何书面材料。

注意:报考专业与研究方向等信息请参阅:《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yz.scnu.edu.cn/a/20210916/474.html

四、其他相关说明

1.申请学生须确保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2022年9月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奖助学金标准、学费标准等有关事项请参阅我校招生考试处发布的《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https://yz.scnu.edu.cn/a/20210918/478.html。未尽事宜,以我校招考处的通知为准。

学院招生咨询:体科院研工办     咨询电话:020-39310272-8811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378号艺体3栋222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10006)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20-85213863网址:http://zkc.scnu.edu.cn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