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担任助管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2018-09-03 09:51: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位同学:

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实践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三助一辅”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按照《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就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担任“助管”岗位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申请助教的对象为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16级、2017级、2018级全日制脱产在读研究生。申请助管的对象为我校正式学籍全日制脱产在读研究生。

二、岗位设置与职责

(一)岗位设置

全校暂设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721人,按学院规模进行名额分配,本学期体科院助管设置11个岗位。各学院根据教学、管理实际工作需求设置具体助教、助管岗位。助教主要承担公共课、专业基础课、本科生课外课题指导等辅助教学工作。助管主要协助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相关职能办公室做好相应的管理工作。

   (二)岗位职责

助管应在聘用单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相关职能办公室,根据聘用单位任务和要求,协助做好日常事务、实验设备管理,以及其他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岗位申请与聘任

(一)申报条件

1.政治素质合格,无违法违纪行为;

2.品学兼优,勤奋踏实,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并符合岗位的相关专业技能要求;

3.身心健康,学有余力,工作时间有保证;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优先。

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根据自身特点,经导师同意,向设岗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聘任登记表》(附件1),申请表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tkyygb@qq.com,邮件请以“姓名+助管”命名,纸质版请于9月5日17:00前上交至研工办222(一式两份,需导师签字)。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助管聘任期为一学期,已担任兼职辅导员不得申请助教、助管,每人只能申请一个岗位。

四、助教津贴

助教、助管岗位津贴为800/月,各学院于当月12日前将助教岗位津贴发放表发送到GL0082@163.com的邮箱,经审核后发放至研究生银行账户。

五、管理与考核

学校“三助”工作领导小组对助教、助管岗位拟聘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各学院(所)根据本学院教学、管理特点,制定详细的助教培训计划,在助教上岗前给予一定培训,并加强管理。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助管岗位聘任登记表》.doc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3日


标签:#年第 #岗位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