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2018-01-15 16:24: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位导师、研究生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研究生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安全教育。

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意外事故在假期发生。研究生外出必须注意安全,并对自己的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负责。

 

二、加强校纪校规教育。

要求学生按时回学校注册,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注册的,必须按照管理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寒假从2018年1月22日至2月25日止,共5周。2月23日为下学期学生回校注册时间,2月26日正式上课。请各年级研究生于2月23日9:00-12:00,14:00-17:00到研工办注册,不能按期返校的,请将有本人和导师签字的情况说明委托他人交到研工办,待本人返校后再履行注册程序。

 

三、加强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

要加强沟通,关心假期留校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校内外活动安全,注意防火、防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强化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导师与辅导员应随时掌握留校研究生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研究生工作部和学校。请全体研究生政工干部在寒假期间保持通讯顺畅,按期返校。

 

四、做好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统计工作

 

(一)学生网上登记。学校鼓励学生放假后及时回家过春节,确因实习、实践、培训等特殊原因需延迟回家或留校的,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为方便统计,今年采用网上登记方式。请拟留校的学生于2018年1月12日-16日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http://ssp.scnu.edu.cn/(使用统一认证登录:账号为个人学号,密码为个人校园网密码),在“其他服务”->“留校登记”处如实填写留校时间段、“是否在校过除夕”等有关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即可完成登记。

 

(二)学院网上审核。学生登记后,学院辅导员需登录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在“其它事务”->“留校确认”中提交确认信息。各学院自行导出名单,并填写《2018年寒假(春节)留校学生名单登记表》(附件1),备注栏标明“困难生”信息。

 

(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指定一名学生政工干部做联系人,专门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同时,为方便加强寒假尤其是春节期间留校学生的联络工作,请各学院每个年级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并填写《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负责老师和负责学生联系表》(附件2)

 

请学院于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前将附件1、附件2的电子版发到邮箱GL0082@163.com,纸质版石牌校区交研究生处管理办309室,大学城校区交行政楼A310。

 

 

 

 

体育科学学院研工办

2018年1月15日


标签:#教育管理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