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2017-09-27 12:11: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于1997年进入国家“九五”“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行列,并于“十五”和“十一五”期间连续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是国内唯一连续三期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的体育学科。体育学于2006年获批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体育人文社会学于2007年获批国家重点学科(培育)。体育学科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高校教师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国内研究生培养规格最齐全的单位之一。

 

 一、2018年我院拟接收推免生的专业以及数量如下表:

体育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拟招收推免生计划表

序号

院所代码

院所名称

专业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推免生人数

1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5

2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5

3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8

4

007

体育科学学院

学术型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2

5

007

体育科学学院

专业学位

045201

体育教学

6

6

007

体育科学学院

专业学位

045202

运动训练

6

7

007

体育科学学院

专业学位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3

合计

35

 

  二、凡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正式推荐免试资格;

  3.是“211或985”工程重点院校毕业生,若不是则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2)在学期间曾从事科研创新活动,并获奖或表现突出;

 3)在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中获奖

  4.申请人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开通之前具有正式推荐免试资格;必须在2018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三、申请方法与复试

  1.申请学生填报专业志愿,9月28日起可在 “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http://yz.chsi.com.cn/tm/)我院仅会通过国家推免服务系统招收推免生。

  2.申请人提交系统的资料审核通过后,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会与申请人联系并通过系统发放复试通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7日17:00,10月10日8:30-12:00为报到时间,地点在体育科学学院研工办222室(大学城校区);下午为复试时间,请所有考生于当日14:00到院楼311集合,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的考生需将运动专项于10月7日17:00前发送到scnutky@foxmail.com,邮件名以“姓名-报考专业-运动专项”命名,请自行携带运动装备(运动项目请参照《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复试具体内容和形式由各二级招生单位拟定。复试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同意参加复试申请人请在复试报到时交验下列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需验原件。个人简历6份,请将上述的复印件附到简历中,该材料请自行制作目录。

上述(1)-(3)项为必须提供的材料。材料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成册并自行制作封面。所有材料一经发现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复试资格并报申请人所在学校备案。我院暂不接收未通过国家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的考生提交的任何形式书面材料。

  四、体检

 近三个月的体检表或我校医院体检回执。可在招生考试处网站(http://yz.scnu.edu.cn/a/20101013/72.html)下载体检表并按表格要求在三甲以上医院或我校医院(石牌校区内)体检,未提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接收。体检完毕将体检表或者回执交到我院研工办,体检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学校通知为准。

  五、其他相关说明

奖助学金标准、学费标准等有关事项请参阅我校招生考试处发布的《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详细的各专业招生简章请参阅《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未尽事宜,请参阅《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http://yz.scnu.edu.cn/a/20160921/218.html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10272-8811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378号艺体3栋222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10006)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9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