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细则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2015-10-21 15:59: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于1997年进入国家“九五”“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行列,并于“十五”和“十一五”期间连续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是国内唯一连续三期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的体育学科。体育学于2006年获批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体育人文社会学于2007年获批国家重点学科(培育)。体育学科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高校教师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国内研究生培养规格最齐全的单位之一。

一、2016年我院拟接收推免生的专业情况以及数量,请参照《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二、凡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正式推荐免试资格;

3.是“211或985”工程重点院校毕业生,若不是则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2)在学期间曾从事科研创新活动,并获奖或表现突出;

(3)在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中获奖;

4、必须在2016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三、申请方法与复试

1.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先登录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平台进行预报名(详情请阅读《关于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接收硕士推免生预报名的通知》),正式报名的时间为2015年9月28日(周一)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我院相关专业的志愿,我院仅会通过国家推免服务系统招收推免生。

2.经专业指导组审核申请人提交系统的资料同意复试后,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会电话与申请人联系并通过系统发放复试通知。我院报到时间为10月9日上午8:30,地点在大学城校区体育科学学院院楼222;复试时间初步安排在10月9日上午9:30,地点在大学城校区体育科学学院院楼311,如有变动,另行通知。测试主要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

3.同意参加复试申请人请在复试报到时交验下列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需验原件。个人简历6份,请将上述的复印件附到简历中,该材料请自行制作目录。

上述(1)-(3)项为必须提供的材料。材料请按照上述顺序装订成册并自行制作封面。所有材料一经发现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复试资格并报申请人所在学校备案。我院暂不接收未通过国家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的考生提交的任何形式书面材料。

四、体检

除了参加复试,考生还需参加体检,请下载附件一的体检表(双面打印贴相片,盖医院公章)到当地三甲以上医院或我校校医院(020-85211186)体检。请考生于报道当天将体检表原件交回到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复试后我院将对指导组同意录取及体检合格者发放待录取通知。到我校体检的学生可于10月9日、10月15日、10月21日,8:00——11:30, 14:30——17:00到我校医院参加体检。

五、其他相关说明

奖助学金标准、学费标准等有关事项请参阅我校招生考试处发布的《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详细的各专业招生简章请参阅《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10272-8222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378号艺体3栋222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10006)

附件一:体检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5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