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王松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导介绍2011-07-20 22:27: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王松涛,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访问学者、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大众健康的运动干预”。

具有预防医学和运动医学教育背景。先后在沈阳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独立撰写或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和教材:《运动与自主神经》、《运动医学百科全书(第五卷)--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的临床实践(译著)》、《运动医学双语教程》、《体育中考指南》、《社会体育指导》等;参编多部学术著作和图书:《人体运动科学经典研究方法的发展与应用》、《运动忠告》、和《老年营养话题》等。

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体育科学》等国内核心期刊和《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等国外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工作涉及“肥胖、糖尿病、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运动干预及自主神经机制”、“个性化运动处方的研制”、“健身气功的功效与机制”、“儿童哮喘的健康管理”、“学生体质与健康的干预”、“网球、拳击、艺术体操等国家级运动员的营养监控、体重控制和体能训练”、“(马拉松)运动性猝死的风险预警”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