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周爱光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导介绍2011-07-20 22:05: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周爱光教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1986—1997年公派赴日本筑波大学留学,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完成了博士后研究,是我国第一位体育学博士后。周爱光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第五、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会员、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组副组长、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等学术兼职,先后被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山西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多所高校聘为兼职或客座教授。

作为高访学者,先后于2005年、2014年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和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访学,多次出席香港、台湾的体育学术会议,并担任澳门理工大学校外考试委员和“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 HISTORY OF  SPORT”学术期刊编委会委员,组织举办了六届“社会体育国际论坛”,在国际体育学界,尤其是东北亚和港澳台体育学界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周爱光教授多年从事体育哲学、体育法学研究,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科研成果获奖。 其中,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