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体育学刊编辑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机构设置2011-06-27 14:56: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本刊概况

《体育学刊》原名《体育学通讯》,由林笑峰教授于1987年创办,编辑部设在华南师范大学。1994年更名《体育学刊》,由教育部主管,中国高教学会体育研究分会主办,林笑峰教授任主编。1999年起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杨文轩教授任主编,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学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0年入选中文体育核心期刊,2002年在《人大报刊复印资料》1574种人文社科报刊排名中居前20位,在体育类期刊中居第二位。发行量在同类刊物中名列前茅。2003年创建体育学刊网站,成为首家实现来稿网上查询功能的体育学术期刊;获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2003年);入选第二届、第三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2002、2006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教育部科技司2006年)。2006年进入CSSCI来源期刊;编辑部坚持为受众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为理念,从2003年开始,《体育学刊》逐步搭建了门户网站、“体育在线”网络学术论坛和《体育网刊》网络电子刊物,实现三大网络平台、纸版刊物之间互动的运营模式,架构了一条体育信息的高速路,使各类体育学术信息直达每位体育工作者身边,实现网络体育信息共享。2008年启用在线投稿系统,2009年《体育学刊》入选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报告(RCCSE)体育科学类“权威期刊”。

本刊宗旨

关注体育,促进学校体育发展,提高体育科研水平,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战略目标作贡献。

读者定位

我刊重视学术品位,追踪学术前沿,反映体育动态,促进文化传播,为全国近百万体育工作者服务,发行遍及海内外几千所大、中、小学,具有广泛的影响。

编辑部电话:020-85211412

传真:020-85210269

E-mail:tyxk@scnu.edu.cn

网址:www.chinatyxk.com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