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陈爱萍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硕导介绍2011-07-20 22:25: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陈爱萍,1976年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1979年至今一直任教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1993年评为付教授,2008年评为教授、硕士导师。

长期从事高校游泳教学、训练、科研工作,特别专长于花样游泳的理论和科学研究,是我国第一批国家级花样游泳裁判,多次参加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工作。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科研课题六项,其中包括奥运攻关课题三项;主持完成了广东省体育局科研课题一项;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部科研课题二项。主编出版了“全国青少年花样游泳教学训练大纲”;独立及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八篇;参与完成《奥运会项目大全——花样游泳》和《游泳与实用水上运动》两本书的编写出版。曾有多篇论文入选奥科会;多篇文章获广东省、广州市科学论文报告会二等奖和三等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