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6:34:00 3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梁晓龙副司长应邀在我院做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大力建设体育强国”。周爱光院长主持了学术讲座,郝选明副院长以及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梁晓龙副司长长期从事体育政策法规建设,在此领域有非常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在讲座中,梁副司...…   查看全文 标签: 

2010-01-15 16:32:00 1月14日下午,我院在大学城艺体楼311室召开了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座谈会。 会议邀请广州市教育局、东莞市教育局、顺德市教育局、广东省高尔夫协会、力美健健身俱乐部、欧奕健身俱乐部等单位的领导及嘉宾。我院周爱光院长出席会议。各系正副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忠伟副院长主持。...…   查看全文 标签: 

2009-11-20 16:29:00 11月17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体育评审组组长、原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谢琼桓教授应邀来到我院讲学,为我院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后奥运时代竞技体育的价值取向”的报告。周爱光院长主持会议,郝选明副院长等出席本次讲座。 谢司长多年参与或主持我国体育法规的建立,有丰富的...…   查看全文 标签: 

2009-11-19 16:25:00 11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文轩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研究生第二届学术论坛,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以“体育文化研究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郝选明副院长主持讲座并做简短发言。 本次讲座中,杨文轩教授从“文化研究热潮探秘”谈起,指出“现代化、工业化带来的困惑”、“...…   查看全文 标签: 

2009-11-18 16:22:00 11月8日,生理学会向红丁、杨琨、蔡德培三位著名专家教授应我院邀请,向我院200多位博硕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郝选明副院长主持了学术报告。 向红丁教授(国家卫生部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以“代谢综合症及其防治”为题,给我们带了一场精彩万分的讲座。向教授首先提醒我们代谢综合症其实是...…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05-20 16:14:00 主 题:体育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认识问题 主讲人:丛湖平 教授 时 间:5月28日(周六)上午9:30 地 点: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丛湖平,现任宁波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专业委员会常委、教育部基础教...…   查看全文 标签: 

2009-10-15 16:55:00 10月10日上午,吉林体育学院院长、我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宋继新教授应我院邀请,向我院20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教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由周爱光院长主持,杨晓生书记、郝选明副院长参加了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的题目为《建设体育强国的抉择:文化崛起——国家体育文化建设的研究》。宋继新...…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06-28 17:22:24 3月29日(周日),我院特邀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体育统计学权威权德庆教授在艺体三栋四楼会议室以“体育统计学科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为我院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讲座内容不仅回顾了体育统计学的发展历程,而且总结了教学应用中存在的诸般问题,展望了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在广大研...…   查看全文 标签: 

2009-03-26 14:25:00 3月26日,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文轩教授为体育科学学院做题为“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报告,体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代表1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文轩教授以全局的视角,从发展的理念及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等方面,深刻分析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   查看全文 标签: 

2009-03-18 14:23:00 新学期伊始,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08年奥运会的辉煌我们是否还记忆犹新?奥运会后的中国体育要走向哪里?学生带着一系列的问题在卢元镇教授主持的体育沙龙会议中寻找答案。 2009年3月18日上午9点,由08年级博士研究生主办,卢元镇教授主持的体育沙龙学术讨论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06-28 11:25:33 12月28日下午,作为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教授到我院讲学。刘局长是我校心理学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并受聘我院担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除担任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外,还担任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足协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学术讲座在大学城体育科学学院举行,...…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06-28 11:24:42 在华南师范大学七十五周年校庆之际,为了弘扬“学术交流、学术创新、学术自由”之学术精神,促进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以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校研办和院研办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13日在体育科学学院四楼大会议室拉开了体科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序...…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06-27 15:29:12 第六届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年会于2007年12月15日至17日在我校成功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运动、健康与体育科学”,以及“竞技体育中反兴奋剂工作的进展。这次会议由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和华南师范大学主办,体育科学学院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学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主持,杨文轩书...…   查看全文 标签: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粤ICP备05008875号

Copyright © 2023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